一到夏季,身著短褲、短裙的小哥哥、小姐姐們就活躍起來了,相約于冷氣十足的奶茶店或是空曠安靜的小公園。手握冒著冷氣的冰淇淋,似乎整個心都輕快起來了。又或者一起坐上竹筏,來一場刺激動感的漂流,縱然全身上下浸滿了水滴,也能在夏日微風溫柔的吹拂下收獲絲絲涼意。   除了玩水、吃冰淇淋以外,夏天可以做的事情還有散步、吃燒烤等。晚飯過后,與知己好友或知心愛人相約散布于公園內、江河邊,總能讓人心生愜意、舒適之感。看看江邊的夜景,那燈火闌珊、萬家燈火的景象,最能讓人感受到平凡生活中的煙火氣。在路邊順手買點烤腸、烤玉米等,聞一聞都覺得是香的,吃起來也會特別滿足。   吹著晚風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看路燈灑下的昏黃的光線,就有種于長夜中唏噓獨行的感覺。 +10我喜歡

作者:阿信     我們村有座觀音廟。初一十五,逢年過節,村里人都會去拜菩薩。     我六歲那年剛讀上書,母親便領我去觀音廟拜菩薩。     第一眼見到菩薩,我好奇得瞪大眼睛望著她,忍不住問:媽媽,菩薩會說話會吃東西的嗎?     別多嘴,別亂說話。母親責備我,連忙雙手合十給菩薩叩頭說:菩薩大慈大悲,我女黃口小兒,有怪莫怪......然后把帶來的糕點水果擺上神枱,燃點三柱香,雙手合十,虔誠恭敬膜拜起來,口中念念有詞。聲音雖然小,但我也聽得出,母親是在為我們祈禱。她祈禱菩薩護佑我家無病無災平平安安,祈禱菩薩護佑我讀書聰明,步步高升。母親祈禱完了,把我叫到菩薩面前,教我給菩薩上香,給菩薩叩頭行禮。要我跪在席墊上,雙手合十,像她剛才那個樣子,對菩薩說出自己的心愿話。母親說,拜菩薩要有神心,虔誠恭敬,這樣菩薩才會大慈大悲保佑你還你心愿。     從那天開始我就拜了菩薩。這以后就被母親不斷地灌輸著信神靈拜菩薩的思想。     拜菩薩是祖祖輩輩傳下來的習俗。奶奶這代傳承了,母親這代也傳承了,我這一代呢?當然,母親希望我也像她們一樣,信奉菩薩,對神靈虔誠恭敬。     真有菩薩嗎?菩薩真會給人消災解難帶來祥和嗎?那時我還年少對這些只抱糊涂的觀念。可大人們觀念很強,信奉得很。求個風調雨順,人口平安什么的,都跑去廟堂在菩薩面前祈福一番,希望菩薩保佑。     說也巧,我十歲那年,父親忽然得了一種怪病,脖子歪到一邊,痛得無法抬起頭來,看了幾天醫生都沒能治好。母親便做了一些糕點,提著幾個蘋果去拜了菩薩。真奇,沒兩天父親的脖子能伸直不痛了。母親開心地說,這是我有神心,菩薩才大慈大悲開恩顯靈。     我將信將疑。菩薩真會顯靈嗎?若真會顯靈,村里人拜了她這么多年,為何不賜給大伙富貴,為何咱村這么窮呢?父親的病能好轉那是吃了醫生的藥幾天后才能奏效的結果吧?菩薩真會這么靈,世上還要醫生干什么?拜菩薩這是人們心理的作祟,祈求某一種心里的安慰和愿望。幾千年來世代相傳,根深蒂固,是一種迷信文化的崇拜。     那些日子我們生活很苦,糧食不夠吃,番薯和著粗米下鍋,天天吃番薯粥,沒頓飽。即使這樣貧窮,大人們還是想盡辦法做些糕點,買上幾個蘋果去貢奉菩薩,絕不吝嗇。     貧窮日子里,我們這些窮孩子沒有零食吃,放了學便跑山上摘野果子。有一次我們路過觀音廟,我忽然異想天開地說:喂,姐妹們,咱們拿野果子跟菩薩掉換蘋果吃好不好?大伙齊聲說好。于是,我們跑進廟堂,把野果子放到神枱上,拿上蘋果就跑。剛跑出廟堂,迎頭碰上廟祝公,他見我們拿了菩薩蘋果,生氣地拿棍子追我們,邊追邊大聲喝斥:野丫頭,長毛毛膽了,菩薩蘋果竟敢偷吃!     我們慌得跑進一片樹林去,見廟祝公沒有追上來方才定下神。其實他并不真的追我們,只嚇唬一下罷了。可就有膽小的說:死啦, 我們偷了菩薩的蘋果,菩薩一定會饒不了我們。     我理直氣壯說:不會的,我們不是偷,是掉換,說不定菩薩沒吃過野果子會夸好吃哩!     大伙都笑了起來,放心地美美地吃了菩薩的蘋果。     如果真有菩薩,因我們拿野果子跟她掉換了蘋果而懲罰我們這豈不讓人覺得菩薩沒有菩薩心腸嗎?     以后拜菩薩,我想起這事兒,就忍不住竊竊地偷笑。 +10我喜歡

人生的路,無論難易,我們都要親自走過;世間的情,不管冷暖,我們總要自己體會。不要總喊累,因為大家都很忙,不能總替你分擔;不要總叫苦,畢竟大家都不易,你終要自己品嘗。   凡事,最好靠自己。不是我們不信任別人,而是最終有一天,我們要學會獨立。別人幫你,幫得了一時,卻幫不了一世,總有些困難要自己克服,你才會有所成長;家人助你,助得了幾次,卻助不了永久,總有些挫折要自己去戰勝,你才能會有所收獲。   人這一生,總要經歷幾次夢碎,才知道什么叫現實;活這一世,總要體會幾次高空的墜落,才會長出剛毅的翅膀。凡事,最好靠自己。除了自己,每個人都是我們生命的過客,區別只是時間的長短,沒有永遠的陪伴,只有暫時的陪同。終有一天,你會發現:靠山,山終會倒;靠人,人會變老。   凡事,最好靠自己。外力可以適當的借,但最終總要轉化為內在的實力才踏實。他人可以偶爾地求,但最后總要學會自救才會過的安穩。凡事,最好靠自己。給生活多些隨心所欲,讓人生少些身不由己。 +10我喜歡

未來終將在我們手中,   因為始終相信自己所以從未放棄,   也許是因為害怕,不安,害怕這個世界會越變越快,害怕趕不上明天,害怕自己的努力不夠。   不知道明天的世界會是什么樣?   只知道今天的我們需要努力,不然就會被這個世界所淘汰!   也許努力并換不來成功,但至少我們不會在白發蒼蒼時留下遺憾的淚珠。(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也許努力換不來明天的美好,但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人的命不是天注定,命是我們自己的,不是天選擇了我們,而是我們選擇了命!這就是命中注定!   不要再最該拼搏的年齡,選擇了安逸。   明天的你終將感謝現在拼命的自己! +10我喜歡


林家銘的優惠好物88702呂旺依的優質產品推薦11494劉山怡的特別推薦夏俊明的優質推薦評比
孫翔順的優惠好物93265 陳淑玲的部落格 流年繁復,任煩惱淡淡如煙 (2) (3)95462宋明杰的特別推薦38630 開運年菜預購鍋物 “拙”是一種深藏不露的智慧林郁芸的評價心得 郭雅如的評價心得 心有清泉,沙也成水 (2)11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8fw7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